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关于申报2020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浏览人次:

各学院、部门:

为做好202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组织工作,根据全国社科规划办申报公告(http://www.npopss-cn.gov.cn/n1/2019/1220/c219469-31516101.html)和四川省社科规划办申报公告(http://www.scskl.cn/#/detail/000000006e3bf04f016f3239a5be0179)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现将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程序

(一)填写申请书

科研处申报通知附件下载2020申请书模板(部分固定内容已统一填写请勿删改),按填写要求规范填写。

(二)申报备案

登录成都大学科研管理系统(http://kyxt.cdu.edu.cn/business/login.jsp),将项目申报信息准确录入相应申报计划(完善基本信息,包括非必填项),将申请书活页word版本)压缩后作为附件上传学校审核通过后(审核状态为“学校通过”)方可交纸质材料

(三)申报信息录入

数据录入由各科研秘书完成:下载附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管理信息系统》,打开压缩文件,按照“数据录入系统使用说明”,安装系统,将申请书“数据表”部分的主要数据准确录入(切记勿混入往年数据,录入错误将导致省社科规划办初评不合格。),由系统导出数据文件(即xmsbsj.dbf文件)。

(四)材料报送

纸档材料报送7份(每份包含申请书和活页,统一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其中5份采用“19”方式叠放,即将5份《活页》和4份《申请书》单独叠放在一起,然后夹在1份《申请书》的中缝处,另2份《申请书》夹《活页》单独放置,供学校存档和省社科联初评。19”叠放方式如下图:

电子档材料包括①申请书WORD版,命名格式:学科+负责人姓名)、②申报统计表

以上纸质和电子材料统一由科研秘书报送科研处,材料统一报送日期为20202139点到12点,逾期不再受理。

二、注意事项

(一)申请限定

1.不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者博士学位的,可以申请青年项目,不再需要专家书面推荐。申请人的年龄不得超过35周岁(1985215日后出生),课题组成员年龄未再做要求

2.课题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其他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请;课题组成员同年度最多参与两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在研国家级项目的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一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

3.在研的国家自科、社科基金项目及其他国家级项目的负责人不能申请新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4.申请国家自科基金项目及其他国家级项目的负责人同年度不能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其课题组成员也不能作为负责人以内容基本相同或相近选题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5.申请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的负责人不能申请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二)申请书填写

1.申请书模板部分内容已由科研处统一填写,请勿删动。

2.学科分类:参照《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数据代码表》,封面处,准确填写一级学科名称;数据表处,填二级学科代码和二级学科名称。

3.数据单位:成果字数以“千字”为单位;经费以“万元”为单位。

4.经费概算:必须列支间接费用,总经费*30%≥间接费用≥总经费*5%

(三)活页填写

申报课题全部实行同行专家通讯初评,初评采用《活页》匿名方式,《活页》论证字数不超过七千字,按《活页》中规定的方式列出前期相关研究成果。

1.勿忘填写课题名称。

2.前期相关研究成果只填成果名称、成果形式(如论文、专著、研究报告等)、作者排序、是否核心期刊等,不得填写作者姓名、单位、刊物或出版社名称、发表时间或刊期等。

三、联系方式:

人:刘老师 邱老师

联系地址:学术交流中心C303

联系电话:84616523

电子信箱:3088366385@qq.com

附件下载:

2020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doc

202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课题论证》活页.doc

形式审查(自查)注意问题(关系到省内预评审).docx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20年度课题指南.doc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数据代码表.xls

项目申报统计表.xls

申报系统2018.rar

科研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2019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