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成都大学•龙泉驿区汽车创意设计创新驱动试点区”获准立项建设

浏览人次:

为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深化实施成都“创业天府”行动计划,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创新创业项目,成都大学会同龙泉驿区人民政府于2015年10月联合申报“成都大学·龙泉驿区汽车创意设计创新驱动试点区”。该试点区经前期项目申报、现场考察及论证评估、立项审议等程序,于近期获成都市科技局立项资助,资助建设经费共计600万元,分三年划拨。这是普通本科院校联合所在区市县政府申报成都市创新创业试点区首次获准立项。


龙泉驿区是成都重点建设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以汽车产业为核心。我校近年来积极探索以科技创新驱动产业发展的道路,依靠我校数字动漫、艺术设计等品牌专业和优势学科,以数字技术和艺术设计推动龙泉驿汽车产业发展及其文化创新,构建先进的汽车产业数字设计基础研究、高层次人才培养和校地合作交流基地,充分发挥现代科技和艺术设计在推动汽车产业发展中的基础性、创新性作用以及数字虚拟技术对汽车制造及产业文化的推动作用,构建以科学和艺术相结合的区域产业创新体系,以专业化、前沿性、交叉式的协同创新思路提升地区汽车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充分践行立足成都、依靠成都服务成都的立校宗旨。


随着“成都大学·龙泉驿区汽车创意设计创新驱动试点区”的立项建设,我校将进一步探索建立“政、企、校”紧密合作、“政策、资本、技术、服务”有效互动的合作机制,打通从创新研发-成果孵化-技术转移的产业技术创新链,持续优化本土高校相关技术成果在发源地孵化转化的生态环境,助力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