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第三次创业大讨论】整合学院资源 优化学科建设 加强科研协作 提升地方服务水平(图)

浏览人次:


       本网消息(学前教育学院  供稿)学校“第三次创业”的重要内容之一就是提升科研和地方服务能力,3月27日上午,柯玲副校长率科技处四位领导,在学前8709会议室组织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班子成员共同探讨科技协作创新和科研考评体系问题。大家围绕如何加强学院之间的合作、优化学科建设、发挥团队优势,提升服务地方水平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学前学院刘先强院长认为:学校第三次创业,我们要在各方面提升自己。在科研方面。我们需要优化团队、集体攻关,建设科研协作基地。我们要基于成都发展的热点与难点问题,依托学前教育发展中心,要求相关专业教师自主建构科研团队,为将来学科建设作好长远的准备,并为高级别科研项目的申报打下基础。第二,利用地理优势,本着既利于地方发展,又有利于学校科研和地方服务,与地方建立协作关系。基于近几年连续成功主办学前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的良好影响,继续在省内引领学术研究方向;利用不断总结支持配合“国家学前教育第一批三年行动计划” 参与培训的经验,进一步探讨整合学院和人才资源,优化“国家学前教育第二批三年行动计划”新的培训方案,探索以园本特色为建设重点的幼儿园教育和科研体系;以龙泉为起点,依托四川学前教育发展与研究中心,主动与龙泉驿区建立全面合作的发展关系,建设龙泉驿区学前教育发展中心;并在成都其他地方建立科研协作区,为整个成都市区域的学前教育发展提供科研和技术支持。


       师范学院魏青院长在谈到协作的时候说:我们要建立成都市小学校长沙龙、小学教育科研引领学术平台,教育案例与研究开发平台;依托四川省城乡统筹发展研究中心、性教育基地等在教师队伍均衡配置的问题上做一些思考。围绕学科建设,深化教师教育大专业平台建设,构建新的专业人才培养的平台。在学科建设和教师教育大专业平台建设上,进一步整合优质教师资源,整合学前、师范、体育等专业特色资源,模糊学院边界,以全局的观念,整体发展的意识探索适应地方发展和学生成长需要的人才培养模式,寻求学院共同发展的道路。


       与会人员还就“协同成大其他学院,整合其他资源开拓新的研究项目,让科技更好地为地方更好服务”做了深入的研讨。


       柯玲副校长引导并听取了大家的讨论,她充分肯定了大家践行学校关于“第三次创业”精神的积极行为,特别欣赏学院为了共同发展联合在一起,坐下来谈,共同讨论学科发展的方向,服务地方合作等事项的胸怀和眼光。希望学院给学校的顶层设计提供现实支撑,要求学院尽快将有哪些协作团队,有什么成果,都呈现给学校领导和相关研究部门,以便从学校层面来分析学院发展的正确走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