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生物产业学院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协同创新

浏览人次:

      
产业研究院工作对接

                          

农推基地建设

                         

产业链项目推进

 

       本网消息(生物产业学院 供稿)为适应国家协同创新计划的发展目标,面向行业产业共性技术问题,充分发挥高等教育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和人才第一资源重要结合点的独特作用,生物产业学院积极通过融入地方产业发展,与地方和产业龙头企业产学研紧密合作,协同创新已显见成效,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立足成都市特色生猪产业发展,与成都市八大龙头企业组织生猪产业创新联盟,承担成都市产业集群协同创新项目“优质猪肉精深加工与冷链贮运综合技术集成与产业化”, 我校作为技术支撑,王卫教授任首席专家,生物产业学院农产品科技团队整体切入。 

 

       与四川高金、四川农业大学等合作,组建四川省生猪产业研究院,承担四川省生猪产业链技术集成创新项目,我校主持的产业链中涉及肉制品加工与安全控制课题进展良好。 

 

       与四川蓝雁集团、四川农业大学、四川大学等组建乐山市生猪产业研究院,我校为技术依托实施的“生猪现代产业关键技术研究及其技术链构建”重大项目日前通过了省成果鉴定。

 

       与四川哈哥食品有限公司、四川农业大学、四川大学等合作组建了乐山市兔产业研究院,王卫教授任院长主持工作,以我校为技术依托实施的“兔肉制品加工工程化技术研究与应用” 重大项目日前通过了省成果鉴定。

 

       积极参与国家和四川省现代农业构建技术链支撑产业链的平台建设和技术研发,科技团队续聘国家及省产业岗位专家,深化与省市食品药品管理聚的合作。刘达玉教授等拓宽了技术研发领域,进入了食用菌产业链省市专家团队并获得课题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