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统筹城乡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接受成都市名校集团年度报告蓝皮书编写任务

浏览人次:
                   

 

        本网消息(统筹城乡教育发展中心 供稿)4月21日下午,成都市名校集团联盟年度报告蓝皮书编写研讨会在我校行政楼507会议室召开。成都大学副校长柯玲、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李江源教授及中心研究人员参与本次会议。

 

        据了解,成都名校集团联盟的成立,是为了加快统筹城乡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推动优质教育资源的全域覆盖。该项工作从2009年开展实施以来,我校部分研究人员受聘参与该项工作的考核和评价。今年,成都市教育局委托统筹城乡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持开展成都市名校集团年度工作考核评价,并委托中心主持编写《成都市名校集团年度报告蓝皮书》。

 

        会议上,各成员商量了该项工作的初步考核方案,并就“蓝皮书”的目标、内容和方式做了具体讨论。柯玲介绍,根据成都市教育局安排,此次蓝皮书编写将就所涉及到的相关数据对成都市名校集团成员学校进行调研与抽查。李江源指出:“成都市各大高校数量众多,只能选取其中的龙头学校进行考察。而报告则要增强其可读性,要与政府关注的重点、热点相契合,要清晰明确地呈现出具体的内容。”

 

       “选定的学校不仅要是集团中的龙头学校,还要有各自的特色风格。内容也要从管理、资源、人才培养等各方面进行综合评定,而从方式上来看,要改变以往的常规模式,在实地考察时,深入校方了解真实情况。”柯玲强调。

 

       据悉,本次研讨会后,统筹城乡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将与成都市教育局就抽查工作的具体执行进行沟通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