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乡村旅游规划技术创新推进统筹城乡发展的研究与应用”项目通过省科技厅成果鉴定

浏览人次:
本网消息(科技处 旅游文化产业学院 供稿)近日,我校主持完成的“乡村旅游规划技术创新推进统筹城乡发展的研究与应用”项目通过了省级专家的成果鉴定,并获得了省科技厅颁发的川科鉴字[2011]189号《科学技术成果鉴定证书》。该项目是我校旅游文化产业学院诸丹教授、练红宇副教授领衔的科研团队完成的一项政产学研合作项目。

    在四川省科技厅的主持下,来自四川大学、四川省社科院、四川师范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对“乡村旅游规划技术创新推进统筹城乡发展的研究与应用”项目进行评审。专家组认为,该项目以成都地区乡村旅游规划技术创新为目标,通过大量理论研究和实践,以乡村旅游规划编制与研究的多种途径实现“三个创新”,在乡村旅游规划技术领域实现了一次重大突破,为深化城乡统筹发展夯实了新的路径依赖。该项目直接带动了乡村旅游提档升级,促进了农业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和农民持续增收。

    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评审鉴定,认为该项目选题新颖、技术手段科学,地方服务效益显著,并对该项目在城乡综合发展以及乡村旅游促进领域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