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我校省重点实验室国际合作项目通过验收和成果鉴定(图)

浏览人次:
本网消息(科技处 供稿)2011年6月11日,四川省科技厅邀请专家,对成都大学主持完成的“肉类加工及贮运保鲜先进技术引进集成”项目进行了验收和成果鉴定。

本项目为四川省重大国际合作项目(项目编号2008HH0029),项目以成都大学肉类加工重点实验室为技术依托,经过多年产学研合作的联合攻关和中德国际合作,充分应用国际先进技术对传统肉类加工、产品贮运保鲜和安全控制技术进行改进,对引进的先进技术进行消化吸收和配套完善,并通过集成创新形成专有技术7项,申报发明专利5项,已授权2项,出版专著2本,发表研究论文10余篇,培养研究生6人。在该项目的实施过程中还主办了多次国内外学术研讨会,与德国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进行了互访、技术转让、技术培训等多种形式的交流合作。

专家组认为,项目围绕肉类产业加工环节关键性和共性问题,通过现代先进技术的引进和消化吸收,在传统工艺技术改造、生物技术的应用等领域的取得创新性突出的系列成果,超额完成了项目计划任务。通过技术的集成配套和产业化应用,获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促进了四川省肉类产业的总体技术水平的提升,总体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同意通过项目验收和成果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