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我校“泰国研究中心”接受四川省“区域和国别”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评审(图)

浏览人次:
审(图)





 

本网消息(外国语学院 供稿 图/新闻中心 牟飞跃626日上午,由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康教授带队,四川省“区域和国别”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评审团一行十六人赴我校,对我校的“泰国研究中心”进行了评审。周激流校长、柯玲副校长、科技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于学术交流中心二楼会议室参与了评审。

 

周激流校长代表学校对评审组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成都大学的概况,特别谈到了学校近年来在国际合作交流方面的快速发展和已经取得的成绩,以及学校在泰语研究基地建设的基础和决心,希望专家们多为中心的建设提建议和意见。

 

王康发表讲话,他谈到,高校实施哲学社会科学“走出去”战略,是党和国家的重要战略举措。四川要建设西部高地,实现“三地一中心”的目标,高校则应为这一目标提供智力支持。在高校中打造四川省“区域和国别”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其目标是为四川省的区域建设、社会经济发展、政府决策、对外开放服务。希望成都大学以泰国研究中心建设为中心,主动服务国家建设,服务四川建设,服务成大发展。“区域和国别”研究基地是一个新生事物,刚刚起步,需要校、政、企共同的努力,协同共建。

 

外国语学院杜洁书记进行了评审汇报,就“泰国研究中心”的基础条件、研究方向、建设方案、条件保障五个方便进行了具体阐述。专家们充分肯定了我校与泰国合作的基础深厚、泰语专业特色鲜明,目前国内该领域的研究机构很少,具有填补空白的研究意义。专家们也对泰国研究中心下一步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与建议。最后,专家组组长钟世伦教授宣布了专家评审意见,对我校“泰国研究中心”的申报表示了积极肯定。

 

    据悉,十七届六中全会《决定》提出的“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和“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两项重要任务及中办、国办转发的《教育部关于深入推进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意见》明确提出高等学校实施哲学社会科学“走出去”战略。本次四川省共有13所高校的18个基地申报,我校的“泰国研究基地”是首批进入评审的8个重点建设基地之一。

 

    (编辑 陈明慧 责编 周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