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转发:成都市总工会 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关于开展第四届成都市“百佳”职工创客明星评选活动的通知

浏览人次:

各学院、部门:

为进一步激发全市职工群众创新创业热情,助力成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都市总工会将联合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开展第四届成都市百佳职工创客明星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转发如下:

一、申报对象

45周岁以内(含45周岁)在蓉企事业一线职工。

二、申报条件

紧紧围绕成都“5+5+1”产业的发展,立足工作岗位,开展以发明创造、技术革新、工艺改进、管理创新为主的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等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2020年当年完结或仍在执行期,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均可申报:

1)研制开发的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新工艺具有行业先进水平,并取得显著效益;

2)利用技术改造、改进现有设备,显著增效降耗、提高产品质量,取得显著效益;

3)在科学技术普及中创新内容、方法、手段,成果得到广泛的普及和应用,产生显著社会效益和重要社会影响;

4)创新具有独创、高效、科学、实用特点的操作(工作)法,显著提高劳动生产率、产品质量或工作效率;

5)在引进、消化、吸收、开发、应用国外先进技术中,创新关键技术,并取得显著经济效益;

6)发明创造具有新颖性、创造性和实用性,获得发明专利授权,专利的应用产生显著效益;

7)在管理运营领域中,创新采用新方法、新模式,并取得显著效益;

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科研项目成果,涉及国防、国家安全领域的保密项目,存在知识产权争议的成果,已获成都市百佳职工创客明星称号的项目不在评选范围。每位申请人只能使用一个项目进行申请,一个项目只能申请一次。

三、申报方式

申报方式为组织推荐。2021728日前,各基层工会通过登录成都工会协同化工作平台(以下简称工作平台,网址:http://www.cdzghome.com),进入职工创客板块填报。

四、评选步骤

(一)初审(8月上旬-8月中旬):由区(市)县工会(办事处)、产业工会收集整理评审材料。第三方评审机构组织评审专家开展材料审查,走进相关领域的产业功能区,采取线下闭门打分的方式进行,前300个项目取得项目核查资格。

(二)核查(8月下旬)在市总工会和市科协的指导下,区(市)县工会联合科协对300个项目开展交叉核查,确定项目的真实性。

(三)复审(9月):第三方评审机构对待复审项目进行行业分组,并举行复审答辩会。复审采用申报人员PPT汇报+专家提问(15分钟)形式。根据申报人现场汇报情况,结合申报资料进行打分。第三方机构按领域汇总结论后,提出100名候选人建议名单,报市总工会。

(四)公示(9月下旬):在市总工会门户网站、成都职工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对候选名单进行公示。

(五)表扬(10月中旬):对公示无异议的候选人进行命名表扬,颁发证书、奖章,给予6万元/人的奖励(税前)。

五、联系方式

1.评选活动政策咨询

 67172752 余春雷 81715071

2.申报系统操作使用咨询

成都职工投资集团 吴俊成 13006462681

附件:成都市总工会 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关于开展第四届成都市百佳职工创客明星评选活动的通知及相关材料

 

 

 

 

科技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202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