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校要发展 科研需加强(图)

浏览人次:

学校召开科技工作例会

 

 

    本网消息(科技处 供稿)  2014年6月17日上午,科技工作例会在学术交流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校长王清远出席,副校长柯玲主持会议。各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附属医院、川抗所、心理中心、实验技术中心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科技处处长李俭首先对本学期科技工作作全面总结,重点总结了上半年科研工作思路、立足点和主要目标,围绕工作具体内容谈了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建立带动科研工作机制建设、四个制度出台的现实意义、协同创新要分层次进行、年终科研考核细则调整等。副处长张学梅对2014年科研目标任务下达及考核作说明、对省市哲社报奖、2014年科研成果统计及社科科普基地申报工作进行通报。副处长郎方年就我校实施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的相关情况,就国家级、省级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基本情况、省级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情况、校级协同创新管理政策思考以及其他口径协同创新中心等作了具体陈述。副处长徐建明对今年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现状、面临机遇挑战及如何应对提出看法。

 

        川抗所所长苟小军介绍了川抗所在申报省级协同创新中心过程中的组织和实施过程,在充分展示川抗所硕士点建设基础、优秀科研团队资源及多个国家级省级基地等状况的同时,也提出了川抗所未来在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方面的目标和任务。

      

        王清远校长在总结中指出:学校要发展,科研必须加强。因此,学校要大力引进海外青年博士,在此项工作中可借鉴国内985、211等重点大学经验;鼓励青年博士在职攻读博士后,积极申报国家基金项目;加大绩效考核;作为市属高校,要更好服务成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