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2020年全国科技平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标准化宣贯培训会在北京召开

浏览人次:

        为推动科技资源领域标准化工作,提升平台标准化研制水平,全国科技平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于2020年11月27日,在北京组织召开了标准化宣贯培训会议。各国家科学数据中心和国家生物种质与实验材料资源库的标准化工作负责人、在研国家标准起草人,共计40余人参加了宣贯培训。

  会上,来自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分别讲解了新版GB/T 1.1-2020国家标准编写质量要求及方法、国家标准立项评审方式及要求、科技资源管理标准体系构建、科技资源标准化工作进展及计划等内容。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翔实、针对性强,有利于提升标准编写质量,对于深入理解科技平台标准化工作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提高科技平台标准化工作水平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全国科技平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设在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目前,科技平台标委会围绕《科学数据管理办法》、国发2014年70号文的落实,在科研设施仪器、科学数据、生物种质与实验材料等领域累计发布了15项国家标准;2020年又发布了1项国家标准、完成了8项国家标准报批,通过国家标准委组织的立项评估答辩的国家标准10项,为科技平台建设与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发挥重要的支撑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