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宣讲学校 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浏览人次:

        按照学校的安排,2020年5月12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结合分管领域工作,面向分管部门、联系学院的负责人和员工代表,开展了一次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宣讲。

QQ图片20200514090751.jpg

       首先,介绍了学校召开第七次党会的重要性,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整个宣讲以从六个方面,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的主题;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第六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发展成绩;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的历史方位和目标;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大学建设的重点任务;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学校改革的重点举措;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任务等进行详细阐述。接着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体党员,不断创新学习载体,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构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

        最后,围绕工作领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落实责任,全面推动。要提高站位,始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真抓实干,取得实效。严格对标学校任务分工,形成目标明确、措施具体、责任到位的工作方案;三是转换思路,突出重点。进一步转换发展思路、创新改革举措,整合校城资源、集聚师生智慧解决好长期难以突破的老大难问题。强调分管部门、联系学院要按照《全面推进贯彻落实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实施方案》要求,逐项对标党代会提出的学校总体目标任务,党员干部带头,全员发动参与,深入分析研讨,厘清目标任务,明确重点难点。围绕研讨情况和目标定位,制定工作方案,形成建设指标体系,落实工作责任台账,明确建设目标和年度任务的日程表。

        QQ图片20200514090758.jpg

        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科研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信息网络中心、机械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的全体处级干部及员代表参加了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