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齐心协力谋发展,脚踏实地促提升——科技处召开疫情防控与2020年中期总结及推进会

浏览人次:

        7月2日下午,科技处在B301会议室举行期末工作总结会暨传达学习学校疫情防控与2020年工作中期总结及推进会精神会议。赵琦处长主持会议,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赵琦处长首先传达了王清远校长中期总结及工作部署要求及毛洪涛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清远校长全面总结了学校中期工作,从疫情防控、学校排名、大运村建设、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梳理出学校上半年20项最重要的发展成绩和亮点工作。王校长还提到,今年上半年我们努力推动完成与成都天府新区投资集团、电信五所、天府超算中心等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筹建成大川铁宜宾研究院,与市委党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校企合作进一步深化,服务地方能力进一步提升。赵琦处长指出,学校上半年所取得的部分成绩离不开我们科技处,有些工作的推动和完成也和在座的各位的努力分不开,虽然上半年突发疫情,但是我们的科技工作依然在有条不紊的推进,像自科基金申报数量、科技进步奖通过审查数量等都还创新高,推动校企合作方面等多项工作取得不俗的成绩。

        接着,赵琦处长转达了毛洪涛书记的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洪涛书记对全校教职工半年来积极投身抗疫、取得抗疫阶段性胜利表达了肯定、感谢和问候。会上学习了洪涛书记总结的“敏锐”、“团结”、“主动”、“谋变”、“融合”、“关爱”的成大抗疫工作经验体会,深入了解了学校中干换届工作的正确导向、顶层设计、规范步骤和阶段成效,特别领悟洪涛书记有关“从变与不变中看高等教育的使命创新”、“从变与不变中看城市发展对高校的要求”、“从变与不变中看城市发展的机遇”等振聋发聩的认识和提示。洪涛书记要求,要提高站位,应对变化,深化对学校发展的认识;要担当作为,不懈努力,高质量推动学校加快发展;要永葆初心,持续奋斗,以共同抗击疫情积累起来的勇气和力量,以推动发展积累起来的智慧和远见,共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赵琦处长要求教职员工会后进一步深化学习清远校长和洪涛书记的讲话精神,在上学期工作取得良好成绩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学习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根据党代会战略部署及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大家齐心协力,脚踏实地的做好本职工作,力促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前期大家都学习了解了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及学校新时期的发展战略部署要求,现在学校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但是同时也面临巨大的发展压力,所以我们要在进一步深入分析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短板,明确发展目标及措施,攻坚克难、主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助力学校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目标的早日实现。

        赵琦处长最后强调,学校马上临近假期,但是像项目申报、奖励申报等工作仍需正常开展,大家假期合理安排休息时间,但确保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并做好科研人员的服务工作。现在疫情工作还不容懈怠,假期中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和学校相关要求,每一位离开大成都必须履行相关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