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启动

浏览人次:

        QQ截图20170927113256.jpg

        9月22日上午,我校召开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工作总结暨2018年度基金申报动员会。校长王清远出席并讲话。副校长赵钢参加会议。


        王清远向坚持科研工作的广大教师及科研人员表示感谢和鼓励,对取得2017年社科基金立项的教师表示祝贺。他指出,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质量和中标数量事关学校发展大局,事关学校社会声誉,必须摆到突出位置。他结合多年项目评审经验,对选题提出、申报书撰写等问题作了细致介绍,强调选题一定要有问题意识,重视现实性和排他性,应为当下政府急需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同时要善于组织校内外具有相关前期研究成果的研究人员,形成一支有较强研究实力的项目研究团队,并对申报书进行反复论证和修改完善。


        赵钢介绍了2017年度我校国家社科基金的立项情况,并分析我校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立项情况,希望各学院在认真总结、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的基础上,认真做好国家社科基金目标任务分解;进一步强化推进“三级论证”,把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基础性工作落细、落实。


        文新学院谭筱玲副院长分享了抓申报项目的选题设计论证、抓申报力量广泛动员组织、抓课题设计论证和文本质量提升,以及注重研究团队的优化整合等工作环节上的经验。许明强、刘轩、侯李游美等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教师代表,交流了申报过程中的心态、选题以及申报书撰写的经验。


       旅游与经济管理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政治学院、美术与影视学院、体育学院、师范学院、心理健康与教育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请人和2018年度拟申报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