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重温长征史,重走长征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资产经营公司、科研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人次:

        为落实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浓厚氛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强化宗旨意识,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特色党日活动,资产经营公司党支部、科研党支部在分管副校长赵钢同志的带领下,于2017年12月1日到石棉县安顺场以座谈、实地参观等形式,开展“重温长征史、 重走长征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2017年12月1日下午6点赶到石棉县后,资产经营公司和科研处全体参加活动人员在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上,赵钢副校长强调:作为党员要充分认识到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既要有思想教育意义,又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使活动真正收到实效。大家结合十九大精神,对如何开展好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内容进行了讨论。会后,又组织大家观看了《建国大业》,回忆那段历史、追忆那段历程,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

IMG_7025.JPG

IMG_7033.JPG

        12月2日上午,资产经营公司和科研处全体参加活动的党员到安顺场革命纪念馆实地参观。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纪念馆,听讲解员讲了这里的“翼王悲剧地,红军胜利场”的历史故事,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器物、一个个故事,触动着每位党员,当时的中国工农红军紧靠巧夺大渡河边仅有的一只小木船,在当地苦难深重的老百姓和船工的协助下,不顾大渡河的惊涛骇浪,冒着枪林弹雨,强渡大渡河,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篇章。大家都被先烈们的革命精神深深的震撼,没有他们的付出,绝不会有革命的胜利,绝不会有今天幸福的生活。

IMG_7041.JPG

IMG_7071.JPG

        历史是一面映照现实的镜子,也是一本值得我们深深思考感悟的教科书。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生在和平年代的我们,应该牢记振兴中华的历史使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学习先辈的革命精神,焕发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努力工作,为自己所从事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