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我校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浏览人次: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质量和资助率,统一思想,部署安排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122日上午,学校在学术交流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了科学基金的申报动员会。会议邀请了西南交通大学科研院马霖副院长做专题报告。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出席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赵琦主持。

会上,王清远校长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已成为衡量一所高校科研水平的风向标,强调了基金申报对高校发展和教师个人成长的重要性。随着国内科研整体水平的提升,基金申报人数的增长,基金立项对申报人科研素质、申报材料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要求各学院应高度重视该项申报工作,要深入挖掘科研潜力,在确保项目申报数量的同时更应注重项目质量的提升,依靠各学院现有的学科和平台进行科研方向的凝练和选题。学院和科技处要为全校科研工作者做好服务,各学院领导要组织、动员符合条件的老师积极参与基金申报。

科技处通报了各学院在2021年度基金申报工作中完成的情况,并将我校近年的申报、立项数据同省内部分高校作了对比,指出高校发展竞争的新态势。马霖副院长根据多年的基金项目管理工作经验,分享了西南交通大学针对基金申报工作的各项针对性举措、政策。

唐毅谦副校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科技处、各学院在基金申报工作的重要角色,他要求科技处、学院和教师要加强协作,形成三方合力,共同做好项目申报工作。

机械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基础医学院、药学院、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院长、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