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成都大学召开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

浏览人次:

202259日上午,成都大学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成都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校长王清远教授主持会议,全体在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



学校学术委员会是学校最高学术机构,在学科建设、学术评价、学术发展和学风建设等事项上发挥着重要作用。王清远校长强调学校正处于申博攻坚的关键节点,希望各位委员充分行使决策、审议、评定和咨询等职权,为各单位提交的各项议题在学术上把好关,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等工作发展提供学术支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成都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成都大学国家级领军人才引育专项实施方案》等3项议题,对7项咨询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内容涵盖自然科学研究业绩点的核算标准、学校国家级领军人才引育、人才培养方案、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评选、学术诚信等。

在市委市政府高水平建设成都大学的战略部署下,校学术委员会立足学校事业发展大局,尊重学术自由、学术平等,积极探索教授治学,实行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和科学决策,为将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应用型城市大学继续贡献学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