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校召开化学物质环境健康危害评估与治理研究科研平台建设工作会

浏览人次:

5月27日上午,学校在行政保障中心B306会议室召开化学物质环境健康危害评估与治理研究科研平台建设工作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娅,四川大学胡常伟教授、侯贤灯教授出席会议。

会上,科技处简要介绍了化学物质环境健康危害评估与治理研究科研平台建设的学科基础与实验条件。拟建平台负责人从平台发展定位、研究方向、现有基础、发展规划等方面对平台建设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随后与会人员就方案进行了热烈讨论。胡常伟教授表示平台要进一步明确建设与发展定位,厘清立项意义;侯贤灯教授提出需要进一步加大经费和实验室场地投入力度,以促进该平台高水平建设。

刘娅副校长对近年来四川大学对我校的大力支持以及两位教授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该科研平台需从以下三个方面进一步思考并细化建设方案:一是平台建设要结合国家“双碳”战略,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二是结合国家和地方需求,加强顶层设计,明确平台建设定位与特色;三是从人、财、物三个方面积极探索平台建设路径,各相关学院要主动参与,整合优势资源,结合学校“541”发展目标,积极推进该科研平台高水平建设。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药学院/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负责人,科技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高等研究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