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我校开展“世界知识产权日”宣讲活动

浏览人次:

为提升我校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提高全校师生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推动我校知识产权和成果转化工作,引导全校师生更加关注知识产权质量、价值和效益,大力推进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为学校知识产权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环境氛围在第二十三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成都大学科技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成都大学科学技术协会联合成都华风专利事务所、四川知联天下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和行之知识产权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举办“世界知识产权日”宣讲活动。

科技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副处长刘坤平对我校科技成果转化与知识产权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介绍了非正常专利申请、专利预审、科技成果转化流程及收益分配、技术合同登记等方面。成都华风专利事务所吴桂芝作了题为“专利撰写与快速预审”的专题培训,围绕专利技术交底书的撰写、申请及快速预审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四川知联天下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欧骁作了题为“高价值专利培育-专利挖掘与布局”的专题培训,从专利的挖掘、布局上进行了详细阐述。行之知识产权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梁田从专利信息利用等方面作了“专利导航在高校项目立项前的运用”的专题培训。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全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了解了学校知识产权及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政策,了解了知识产权从立项准备、挖掘、布局、撰写、申请,到转化全过程,开拓了视野,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