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我校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全部通过初审

浏览人次:

近日,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的《关于公布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初审结果的通告》国科金计函〔202343号文件获悉,我校申报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全部顺利通过初审。

我校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自202212月全面启动以来,科技处多次组织申报培训工作会议,从学校、学院到申报教师严把申报质量关。申报前,组织科研人员统一学习项目申报书的基本填写规则,分析易错原因;在集中申报阶段,建立2023年度基金申报交流群,便于第一时间、及时为老师解答问题,做好申报解读工作;在正式提交申报材料前,成立形式审查小组对申报书进行了多轮严格细致的集中审查,保证一人审查一人复核,平均每份申报书审查修改5次以上,共计审查1600余项次,多方式、全方位确保形式审查无纰漏。在科技处集中审查期间,对照项目申报指南发现的常见退回修改原因有以下几类,封面信息、申请人信息不完整(90项次);项目申请人或主要参与人简历信息有误(69项次);项目年度研究计划时间有误(23项次);申请代码选择有误(17项次);预算说明书填写有明显错误(13项次);项目总人数统计有误(9项次)。

项目初审通过率100%,是对上一阶段全校基金申报筹备工作的肯定,也是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的一个良好开局。后续,科技处将一如既往做好科研服务工作,密切跟进项目评审情况,期待我校在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数量上取得好成绩。